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点横方寸 文脉相承 ——2018读书节国学精华抄书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8年05月17日 14:37 admin 点击:[]

5月16日下午两点,由图书馆国华抄书社主办的2018淮阴师范学院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国学精华抄书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特藏室成功举行。自开赛以来,共收到全校各学院同学的参赛作品近百件,经过评委会严肃、认真的评选,来自教科院的安贝贝、文学院的杨子豪等二十四位同学进入决赛。

1.jpg

图为决赛现场。记者 侯富芳 摄

比赛开始前,我馆陆宝益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抄书比赛感受和传承中华民族创造的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对生于斯、长于斯的淮安地方文化的兴趣。并因抄书而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与学习。

本次比赛经过精心准备,确定决赛的试题为《荀子•劝学篇》节选、宋淮阴人张耒《淮阴道中》诗和宋代大文豪苏轼《淮上晓发》诗。内容涵盖国学精华、淮人作品、咏淮诗作三个方面。参赛的同学可以从中任选其一,完成比赛。决赛作品将由评委会评出奖项,并在读书节闭幕式上进行表彰和奖励。

图书馆国华抄书社一直致力于国学精华和淮安地方文学作品的抄写与传承,组织本次活动,旨在让参赛的同学伴读经典的同时,又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享受抄写的幸福。

(记者:候富芳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采风特藏室 重抄大风歌 ——起兮文学社走进图书馆 下一条:品经典著作 赏精美影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