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遥感”使我们生活得更美好——中科院老科学家刘定生教授走进淮师

2018年04月26日 13:54 admin 点击:[]

4月25日下午,在淮师交通路校区综南101教室,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定生教授,为交通路校区经管学院、法政学院等100余位师生开了一堂科学严谨,又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遥感漫谈——卫星遥感及其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该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

1.jpg

本次讲座在简要介绍遥感技术概况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典型应用案例及重大应用场景,介绍了卫星遥感在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尤其是重大自然灾害、环境变化等监测与评估中所发挥的作用。他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PPT课件文字说明与图片(影像资料)相配合,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师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主动提出问题和刘教授进行探讨,刘教授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2.jpg

刘教授长期从事遥感技术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发表各种论文和报告100余篇。曾获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等。学识渊博的刘教授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让听众不仅了解到很多关于遥感技术的前沿科技方面的知识,还学习到了刘教授潜心科研、热心科普的优秀品质;更为可贵的是,本次讲座带给了同学们更为广阔的科技视野空间,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使广大莘莘学子在这“人间桃李漫春风”的时节,又一次受到了“科技春风”的熏染。

上一条: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建好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藏在“深闺”有人识——“特藏文献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