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图书馆共产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行为规范

2019年03月11日 09:26 admin 点击:[]

为保证图书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有关活动的实施效果,特制订本规范。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图书馆的所有党员均应无条件参加图书馆党总支和所在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有关学习教育活动,没有例外,馆领导应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无极其特殊的原因,任何人不得请假缺席。

2.所有党员均应以积极的精神状态自觉、主动地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参加活动时无特殊原因不得迟到早退;会场内应保持良好的会风,专心致志、心在学习,不得做任何与学习教育活动无关的事。

3.所有党员均有责任、有义务承担党组织根据工作需要而分配的相关任务,服务组织安排,无极其特殊原因,不得任何借口加以拒绝和推托。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要发挥在总支、支部的第一责任人作用,总支委员、支部委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党员要发挥自主自觉性。

4.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认真学习有关文字材料、观看相关视频,及时接收并认真阅读通过网络工具发布的有关信息,做好学习笔记,根据支部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折不扣地完成集中学习和自学任务,笔记、心得要亲自写,不得请他人代抄代写;要积极参加专题讨论、党课、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讨论时要积极发言,要结合工作谈体会、剖析自身找不足、针对问题谈改进,拒绝空话、假话。

5.扎实履行“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将学习效果落实到行动,真学真做,要根据所在部门的工作职责、本人的岗位业务,思考提高管理或服务工作水平、体现党员先进性的途径和方式方法,切实将党员身份反映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党员都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任何党员都不得做任何有违党员应有的道德修养和行为规范、有违图书馆职业道德或其他引起读者不满、投诉之事。

6.服从总支或支部的计划安排和要求,自觉执行党员挂牌上岗制度,积极参加“亮身份、树形象”志愿服务;服务窗口的党员,人人都要创先争优,争当业务能手,争做服务标兵。

7.主动配合支部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8.认真落实“五查摆五强化(七查摆七强化)”,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要以愉快的心情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不发泄任何不满心绪,不发表任何有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的言论,在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确保思想上、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9.自觉执行学校党委、馆党总支、所在支部作出的其他相关规定,认真完成各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上一条:淮阴师院图书馆关于落实“三重一大” 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 下一条:图书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列表(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