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纪念“建党100周年”重大事件图片展

2021年04月23日 09:17  点击:[]

春意盎然时节,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于近期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期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大事件图片展,分别在长江路校区、交通路校区校园橱窗里展出,以此来纪念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道坎,取得了一个个胜利的辉煌历程,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引导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传展板内容从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简介开始,自1921年至2021100年建党史,就是共产党人100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本次展出受到党员同志和同学们的欢迎,党员同志认为:建党100周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着实令人赞叹和敬佩!同学们则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723日成立以来,历经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西柏坡会议……党的二大至十九大会议的胜利召开,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幸逢香港、澳门回归,为了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国人无不为之赞叹!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文字,我们青年一代深刻感悟到一定要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食粮,要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心怀责任、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淮师长江路校区宣传橱窗前同学们驻足观看场景      记者 吴凡 摄

淮师交通路校区宣传橱窗前同学们驻足观看场景     记者 张永军 摄

(作者:张永军,编审:朱列辰)


上一条:强化业务技能 提升新闻素养 下一条:图文并茂队在学校羽毛球团体赛中获得前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