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在图书馆广场举行

2020年09月24日 11:00  点击:[]

9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校保卫处、图书馆、学生处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培养新生在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突遇火灾等突发情况下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正确选择疏散逃生路线及自救等技能。校保卫处、图书馆、学生处代表、军训教官和长江路校区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灭火演练首先在图书馆广场进行,保卫处消防专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程序,部分学生代表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拍灭火灾的实践演练。随后全体新生又在崇文楼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演练不仅让广大新生掌握了疏散逃生和灭火的基本技能,对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朱列辰副馆长表示图书馆将认真执行消防安全制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预案,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学校财产和读者的生命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记者:吴凡 审核:朱列辰)



上一条:点亮阅读之灯,开启智慧之门 下一条:淮师数学、化学学科ESI学科水平显著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