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第四期“淮上书吧”读书沙龙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27日 16:22 admin 点击:[]

阅读致远,书香修身。慵懒的午后,阳光正好,捧一杯清茶,读一本好书。11月26日下午两点,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的“淮上书吧”第四期——共读汪曾祺《受戒》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休闲阅读厅成功举办。这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读书爱好者们前来参加。

活动伊始,读者协会会长徐艳婷言简意赅地表明了经典书籍《受戒》的无限魅力与汪曾祺先生的生平经历息息相关,指出我们不仅仅要感受经典《受戒》的魅力,品味其中文化,还需要透析作者汪曾祺先生的生平阅历,由此更好的来理解经典书籍。徐同学还讲述了她本人对《受戒》一书的见解和看法,并将这篇小说总结为两个词:甜美,纯粹。

1.jpg

徐艳婷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摄影陈朱玲

茶香缕缕,语声朗朗,参加者们围桌而坐,随感而发,诉说了自己对这本书独到的见解和感悟。有的书友分享了自己喜爱的段落,使大家从中感受到主人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有的书友诉说了书中疏朗清淡的风格,从而挖掘出人生美好的诗意的风骨。大家都觉得汪老的这部小说不大注重故事情节,比较散文化,自然平实,质朴清新,表现了作者对纯朴人性的歌颂和对理想生活的渴望,肯定了人性的美,对一切束缚和清规戒律的否定和批判。作者用散漫的笔触,勾勒了明子和小英子的淳朴可爱,乐观开朗的性格,赞美了他们对爱情的大胆追求。以淳朴淡雅的语言描绘了一幅江南水乡诗意的生活画面。

2.jpg

书友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感悟 摄影周佳灵

3.jpg

图书馆李生亚老师书友分享阅读感悟 摄影周佳灵

李生亚老师从小说创作的社会背景角度给大家详细解读了这本书。而后,大家对谁是主人公、社会背景意义、受戒与主人公的爱情是否矛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4.jpg

图书馆吴凡老师点评发言 摄影陈朱玲

针对前面各位同学的发言,吴凡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做了总结发言。

5.jpg

部分淮上书吧书友合影 摄影 陈朱玲周佳灵

最后,伴随着主持人的慷慨结词,本次由图书馆主办的淮上书吧读书沙龙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得到了图书馆技术保障部的大力支持。

(记者:李悦陈丹蕾吴凡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图书馆赴市图、规划馆开展工会活动 下一条:淮师在2017淮安市第二届“万方数据杯”文献信息检索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