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阳光喜悦共享 温暖与爱相随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健残校园行”党日活动

2017年06月30日 09:17 admin 点击:[]

5月24日下午,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服务地方做贡献,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开展了以“阳光喜悦共享温暖与爱相随”的健残校园行党日活动,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校园,体验大学生活,在参观中学习互动,并赠送移动图书馆,让残疾人在家也能读到书,读好书。

41.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残疾人士及志愿者一行50多人,活动的第一站是图书馆,在支部宣传委员苏四梅老师的精彩解说中,大家参观了图书馆总借还处、图书借阅室及特藏室,亲身体验了大学生怎么借书怎么还书,大家新奇高兴之余都禁不住赞叹:“图书馆的书真多啊”,“图书馆好大啊”,“图书馆真漂亮”……,在特藏室大家欢聚一堂,支部组织委员葛志勇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移动图书馆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肢残代表满师傅激动地说:“以后可以在家使用图书馆了,不用出门就可以看书了,真是太方便了”……

43.jpg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与大家一起沿着美丽的校园林荫道来到了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在学生讲解员的演示下,大家进入了一个神奇美丽的物电世界。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位老奶奶一路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她说:“谢谢你们,我的两个孙子没有机会上学,谢谢你们让他俩来到这么大、这么漂亮的学校”……

44.jpg

此次活动为残障人士搭建一个便利的阅读平台,使他们与健全人一样,拥有学习读书的机会,为他们以后体验社会、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得到社会尊重提供了帮助。此次活动与淮安市托管中心协力合作,并得到了萤火虫助残社以及物电学院的大力支持。

(记者:许子娴危家凤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淮阴师范学院2017读书节顺利闭幕 下一条:淮响诵读 与青春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