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淮师图书馆斩获CALIS联合目录建设多项荣誉

2018年12月13日 14:46 admin 点击:[]

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联机编目工作中心再传喜讯,我校图书馆在2017-2018年度书目数据共建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CALIS联合目录建设多项荣誉。在全国1200多所高校图书馆中,我馆中文书目原编数据上载量排名第15位,较去年进步11位,荣获“2017—2018年度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馆藏上载量排名第19位,较去年进步20位,荣获“2017—2018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在“CALIS中文认证编目员书目数据上载量TOP30”榜单中,我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危家凤老师位居第3位,较去年进步5位,荣获“2017—2018年度CALIS联合目录优秀中文认证编目员奖”。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简称,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建设起来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我校图书馆作为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成员馆,一直积极参与馆藏数据共建共享工作,高度重视编目员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文献资源建设部危家凤老师致力于原编数据上传,多年来对联合目录所做出的贡献得到了CALIS联机编目中心的充分肯定,在今年10月份“三级编目员数据综合评估”工作中,成绩优秀,荣获“CALIS联合目录中文二级编目员”荣誉;刘宝林和邹鑫两位老师今年也参加CALIS中文三级编目员培训并通过了考试。

CALIS授予我校图书馆的各类奖项,既是对我校图书馆联机合作编目共建共享工作的肯定,也同时激励我馆继续支持并推进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建设,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181213144525.jpg

QQ图片20181213144550.jpg

QQ图片20181213144533.jpg

QQ图片20181213144541.jpg

(记者:许子娴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2018年度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赴南京考察调研党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