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感恩五月 笔尖传情——国华抄书社与文学院共同举办的抄写大赛成功举行

2018年05月15日 08:23 admin 点击:[]

5月13日上午九点,图书馆国华抄书社与文学院技能部主办以“感恩五月 笔尖传情”为主题的抄书决赛在图书馆五楼特藏室成功举行。本次大赛面向文学院15、16、17级同学开展,经过初赛,共有20位参赛者进入决赛,比赛分为硬笔、毛笔两个组别。

赛前,图书馆国华抄书社侯富芳老师作了简短发言,她认为在母亲节当天举办这样一场特殊的活动其意义是深远的,希望同学们珍爱母亲给我们的生命,用心抄写,认真比赛。通过抄写经典名作,笔尖传情,感恩母亲、体味母恩,并勉励同学们在日后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为母亲送上最好的礼物。

比赛中,依托图书馆特藏室优美环境,同学们认真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都融入了全部身心,在字里行间里传达了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硬笔组同学一丝不苟,认真写好横、竖、撇、捺每一个笔画;软笔组同学提笔着墨,饱含深情,起转承合间既蕴含着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也透露出他们的书法功底和气质神韵。

1.jpg

图为抄写大赛现场。记者 杨雅琼 摄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同学们用我国经典诗文中的优美文字和诚挚情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心;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书写的热爱,有助于同学们将抄写经典作为一种爱好,并与志同道合的书友,一起享受阅读、抄写带来的愉悦。

国华抄书社期待与更多的社团与部门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活动,共同努力,为营造书香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杨雅琼 编审:何善川)

上一条:书海徜徉印象有我 下一条:品味书香,恩来精神永流芳——“品味书香,经典诵读”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