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人间四月读书天,我为旧书焕新颜

2018年04月28日 14:26 admin 点击:[]

为给读者提供个性化的学习环境、增加自由阅读空间,实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图书馆在学校的支持下,经过紧张筹备及全馆努力,于2017年实施了大流通阅览模式。大流通模式实施后,随着图书流通、借阅率的提升,以及部分读者不文明行为等因素的影响,图书的破损率有所提高。为充分利用图书馆现有的图书资源,发挥资源优势,延长图书使用寿命,恢复破损图书的价值,保持图书内容的完整性,防止图书断代,号召广大师生更好的读书、爱书 ,4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逸夫馆一楼大厅开展了“知书达礼,爱书如宝”爱书护书宣传活动,我校交通路校区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从“破损图书实物展示”、“图书修复流程演示”两个方面呼吁读者遵守公德、爱护图书、文明阅读。活动期间,所展示的“破损图书”有的被撕掉单页、有的被撕掉插图、有的整个章节被撕毁、有的被割去一块“开天窗”、有的被勾画圈点得无法再利用、有的被水渍污染……,来观展的读者目睹这些被破坏的图书“惨相”心灵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以后要以实际行动爱护图书,做文明读者。

“图书修复流程演示”环节,图书馆宋蓓玲老师为观展读者展示了破损图书修补过程,宋老师一边操作,一边细致的跟同学们讲解修补图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看着宋老师娴熟的操作,同学们跃跃欲试,也想亲自上场操作一下。对于自愿尝试修补图书的同学,宋老师在指导她们图书修补操作的同时,还不时地提醒同学注意安全。在宋老师的指导及读者的努力下,部分破损严重的图书现场被修补完好,继续为读者奉献自己的“第二春”。

1.jpg

2.jpg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读书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以读者亲身参与的形式,让读者直观地感受图书修复的乐趣和不易,引导读者在使用馆藏资源的同时更加爱护图书。此外,读书节期间图书馆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倡导文明阅读,共建书香校园。

(记者:张永军,栾旭伦 编审:尹达 )

上一条:书香淮师 阅享人生——淮阴师范学院2018读书节开幕 下一条: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建好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