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置与否真的是图书馆的问题吗?  117.136.19.*于2021-10-09 19:51:39 发表 已回复

首先我先说明我本人每天在图书馆,至少呆上八个小时。并且我已经从大一到大四。我注意到图书馆有很多关于座位的问题,我也非常关心相关这些问题,我觉得我有资格针对目前图书馆座位的问题进行发话,如果有任何异议呢,可以留言。首先图书馆的自习室和阅览室是一只自由开放的,我不知道看这条帖子的同学有没有经历过早上6:50去图书馆的样子,我可以负责的说自习室是一定有位置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说7:00到图书馆没有位置,可能他所谓的七点是晚上七点,其次,假设7:00来图书馆,实在没有位置,八点多钟,阅览室也开了,但凡稍微早一点到门口进行排队都会有位置,然而我每天早上见不到排队的人。综上所述那些来图书馆没有位置的人是他们自身的原因导致没有位置,再而言之图书馆走廊一共就只有几十个位置,学校那么多人真的是因为占位置的原因而缺乏位置吗?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我本人也很反感图书馆占位,但我的确觉得现在占位的情况还没有那么严重,因为有考教师编制的有考研的考资格证很多很多都也是在学习的人,如果你没有位置那就是你不认真不学习不勤奋,然而,即使是占位的人,我看到大部分人也是学得很认真。所以请不要把你的个人情况来带到影响其他努力学习的学生身上。我不否认我的言论是主观的观点,但清者自清,明白人还是明白人。
回复:有位置与否真的是图书馆的问题吗?  回复人:ts8201011009 回复时间:2021-10-11 08:46:58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临近考试、考研等,图书馆自修读者有所增多,受部分读者不文明自修习惯等影响,占座等陋习有所抬头,图书馆近期加大了对图书馆占座、高声诵读等不文明行为的打击力度。我们呼吁读者从自身做起,文明自修。如遇人离开座位30分钟者,可挪走物品,直接坐下自修。希望广大读者与图书馆一起共同营造文明自修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