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个建议  223.104.146.*于2019-11-18 11:34:08 发表 已回复

图书馆的环境应该是“静”为基调,对于图书馆计划将二楼三楼设立为读书区,感觉这个做法不太适合,刚进入图书馆就听到吵杂的背书声,和文明城市创建对图书馆环境的要求相违背,国家在高校设立图书馆的初衷就是给学生安静自修和看书的地方。学生读书应该到教学楼的空教室或者操场,不应该在图书馆专门设立读书区,这样会让想去图书馆学习自修的人带来困扰。希望图书馆的领导在做决定的时候,能够站在科学决断的位置上,不应该一味地去满足“少部分”学生的需要,毕竟考试需要背书只是大四的人需要,大一至大三的学生更需要的是安静的自修环境。就好比,如果大部分学生都把早餐放在书包里带进图书馆吃,这个情况成为主流,那是不是,图书馆需要专门设立饮食区?这就好比为了少部分备考生需要读书,就给他们设立读书区,个人感觉图书馆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安静。给人提供安静的自修环境。谢谢领导!
回复:提个建议  回复人:ts8201011009 回复时间:2019-11-18 15:59:12

您好,感谢您的反馈。您的建议非常中肯,我们高度重视。背书是图书馆一个历史较为久远的问题,彻底解决需要一个过程,也请您予以理解。出台设置读书区政策以来,我们接到了部分读者的投诉,说图书馆不应设置读书区,应跟以前一样,随地可读;当然也有像您这样需要安静自修的读者反馈希望取消专门读书区的读者,我们深刻理解您的想法,虚心接受您的建议,但目前较为科学的是兼顾大部分读者的利益,暂时开辟一个读书区,而后慢慢进行政策微调,也请您予以谅解。您的意见建议我们会及时进行调研并作为后期出台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再此,图书呼吁广大读者,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从我做起,做文明读者,共同营造图书馆良好的自修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