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员教育 >> 正文

图书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

2017年09月26日 10:28 admin 点击:[]

为贯彻落实《淮阴师范学院关于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1.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成立图书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小组,成员由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成,总支书记、馆长任共同组长。

2.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图书馆思想政治工作,总支委员会集体负责,总支书记负总责,馆党政主要领导负主要责任,其他馆领导对分管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及所涉业务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负全责。

3.建立职工思想状况动态跟踪制度,工作小组成员、特别是馆领导,要定期不定期经常性地深入工作一线部门,通过交流谈话、观察、侧访等不同渠道,及时了解撑握职工的思想状况,发现问题或不当苗头,能个人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个人解决的要及时提出由工作小组研究集体解决。

4.坚持好正常的单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和其他方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优秀传统文化、职业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学习和教育,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5.进一步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网络化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建设,落实好《图书馆网上思政教育学习平台建设实施办法》,不断完善并发挥好馆主页上的相关专栏、馆QQ群、微信群等作用和功能。

6.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交流工作,鼓励有关人员、特别是党务工作者(如总支委员会成员、支部委员成员等)开展有关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以适当形式支持其外出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7.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结合图书馆的服务工作特点、校馆的重要活动等情况,以板报、展板、标语、墙画、电子在屏播放等不同形式,开展红色文化、廉政文化、民族传统文化等内容的展示与宣传,以达到环境育人、以文化人的效果。

8.强化工会组织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助推作用,督促并指导馆工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的工会活动,凝心聚力。

9.实行思想政治工作一票否决制,凡在思想政治上出现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者,当年一律不得参加职务晋升、职称评审、考工定级、评优评先等,符合学校有关规定的按学校规定执行。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开展 “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工作方案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大型网络数据库

关闭